杂食花心,女局总受,可磕可代。连接要用英文格式手打输入,能用浏览器开,打不开就私我,但私之前先检查是否输入的字母、标点都对(抓住说“打不开”、“失效”、“已删除”的人的衣领使劲摇

【卓局】女教父的女人-6.家法森严

本章人物:卓娅/赫罗/女局

已发布章节看合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  “我问她在赌场发生了什么,她只说看到你求救晕倒,就花了一笔钱把你买下来。至于和对方黑帮以及赌场夫人说了什么,她一概不提。我就知道!她不可能无来由去抢一个黑帮老大的女人,喜欢她的女人多了去了,她才不屑这么做呢,更别提带谁回主宅了!”

  

  喜欢卓娅的女人…心怦怦直跳,知道赫罗并不特指谁,还是忍不住对号入座。

  

  “赫罗,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我问了艾恩医师,她不肯告诉我细节,态度也转眼变差,不乐意让我多问。”

  

  她惊讶地看着我,反过来问道:“艾恩没有告诉你吗?她因为给你治疗,同时被大伯以家法处置得厉害,她知道的内容比我多多了!虽然没有亲眼见到她被惩罚的样子,但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。”

  

  “什么?!就连艾恩也…?”

  

  我回忆起治疗的第一周,确实只在她跟卓娅对话那次见过一面,而我反复发烧,长时间处于不清醒的昏睡状态,根本没察觉出异样。

  

  赫罗点点头,继续诉说不久前的回忆:“因为从我姐那里得不到更多信息,我又去问艾恩。她说这样的惩罚避免不了,不仅要做给家族的人看,还要做给对方黑帮看。你是个大麻烦,当着黑帮老大的面打伤赌场夫人和打手,要不是看在我们家族的面子上,他们宁可当场一枪毙了你,也不会让别人买走。之所以规定不让本家之外的人住进主宅,是因为想杀我们的人多如牛毛。你身分不明,谁知道是不是通过苦肉计进来的杀手呢?”

  

  还记得我向艾恩询问卓娅受罚的情况时,她瞬间变脸,只冷冷地说这就是规则,不关我的事,那是她自找的。答案现在才揭晓——卓娅或她都不希望我多问,就以一种封死的态度,强硬斩断我对于这个话题的好奇心。

  

  “我姐和艾恩两个闷葫芦,经常神神秘秘的,很多事情不会告诉我,更何况是你。”赫罗看我敛起眉头沉默,反过来安慰道:“大伯再怎么罚,也改变不了一个是继承人,另一个是二小姐的身份。她们性子一向如此,不爱提自己身上发生的事。事情都已过去,你现在也活蹦乱跳的,别太自责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 “我听护士们说过卓娅是继承人。可…艾恩是二小姐?在诊所里没听人提起过。”

  

  “听过才怪呢!诊所是艾恩的地盘,她绝不允许别人在那里这样称呼她。”   

  

  在诊所两个月,我只知道所有人都对艾恩毕恭毕敬,原来不仅是出于敬畏和仰慕,还隔有一层身份。怪不得地中海风格的诊所别墅那么大,连围绕着的花园都如此华丽。回想起黑色轿车来诊所接我去柑橘园时,艾恩陪我走到门口,黑墨镜司机下车鞠躬——一切细节都有迹可循地联系起来了。昨天为了救治赫罗,我还一度想通知她来做个紧急处理,简直太不识抬举。  

  

  “把我驱逐到后山柑橘园,是教父的意思吧?以对她们两人的惩戒为例,再把我赶出主宅,不仅杀一儆百给家族所有人看,还给足了对方黑帮面子。”意识到黑手党内部思想管理的严苛,这次算我命大,不禁背后一阵寒意。

  

  “以我对大伯的了解,我姐之所以从不理睬你,还让你呆在条件最简陋的下人病房养伤,反而是在保护你。以艾恩的脾气和地位,要不是我姐拜托,普通下人是没资格让她治的。她知道一旦明着对你好,就算好一丁点,别说你四肢健全地呆在这里,就连伤都别想养了。帮派直接处理掉一个没有身份的陌生女人,是轻而易举的事。”

  

  赫罗侃侃而谈,一直在围绕卓娅是如何有勇有谋地保护我,言语中尽是掩盖不住的兴奋和景仰。

  

  我的情绪像在风恬浪静的地中海航行的一艘帆船,起初只随忽起的风左右摇摆,却突遇湍急漩涡,一下子翻了个彻彻底底。

  

  一阵咕噜声响起,是赫罗的肚子,她挠了挠头, 难为情地笑了,“诶?说得太亢奋,貌似是饿了。”

  

  “我也饿了,你等等,我去做早餐。”给她掖了掖身上的薄毯,我关掉房间灯,走进厨房。

  

  还好出现个小插曲足以让我溜走,如果赫罗再继续说卓娅的事,我染上红晕的耳朵就会露出马脚,成为这个小空间里最不自然的存在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别看赫罗体格瘦小,恢复倒很快,伤好后还能在柑橘园帮我打打下手。她上个月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张床,放到了隔壁闲置的空房间,一副根本不想回主宅的样子。   

  

  柑橘园沐浴着清晨暖阳,我泡好卡布奇诺咖啡,送了一口五谷牛角面包,香甜奶油混合浓醇咖啡,在口齿间蔓延。

  

  “赫罗,你一直不回家,教父和卓娅不担心吗?”

  

  “没事,他们都习惯我到处跑来跑去不着家了。”赫罗用汤匙舀着桌上的坚果麦片牛奶,嘴里嘟嘟囔囔的,说话含糊不清,“他们其实知道我在哪。”

  

  “你告诉过他们你一直呆在柑橘园?你不是怕他们知道你因挑衅对手黑帮而受伤吗?”我一头雾水,她曾千叮咛万嘱咐我拿药时不许让别人知道,怎么又那么自信家人掌握她的行踪。

  

  她放下汤匙,连连否定:“怎么可能联系过他们,我巴不得没人知道!只不过,家族里的重要成员身上都带着GPS,以防哪天被绑架或者遭遇其他不测。尽管监测的范围有限,但柑橘园足够近了。养伤能隐瞒,在果园的行踪可隐瞒不了。”

  

  “他们是故意不来找你的?”我给一个猕猴桃剥好了皮,递过去。

  

  “对啊,柑橘园是自家地盘,又不危险。”赫罗看着手中的猕猴桃,想了想,语气带着些许肯定,“我猜她早就知道我在这养伤了,什么都瞒不过她。如果GPS长期停留在果园,她派个人来查看状况也很容易。与其在外面乱跑,在这里还算省心,就放任我了。”

  

  “还记得我救下你的第一天,你说如果被他们知道,后果比受重伤还惨十倍,是什么意思?体罚你吗?”

  

  赫罗瞪大眼睛,澄清道:“体罚?我可是天生的战士,才不怕那个。惨十倍的意思是关禁闭!如果他们知道我出去挑衅打架还伤那么重,会把我关禁闭的,少则10天,多则一个月,太可怕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如果真如你所说,卓娅已经知道你在养伤,还是我偷偷去拿的药,不是迟早都要被罚么?”

  

  “本来我想等伤养好就回家自首,至少他们看不出挑衅的伤有多严重,也许就放我一马。但时间一长,跟你呆着既舒服又自由,我就不想走了。”说着,深紫色的眼珠滴溜溜转了一下,观察我的脸,又认真道:“对了,我一定要想办法把你弄回主宅,你细皮嫩肉的,不适合在深山老林进行户外劳动。而且,你一定是我姐喜欢的类型!”

  

  我差点被牛角面包噎住,赶紧喝了几口咖啡,脸颊转成绯红,结结巴巴地问:“什么?喜…喜欢的类型?”

  

  “对啊!要不她救你干嘛!我跟你说,我姐她可从不——”

  

  一阵车子碾压碎石路的声音在小房子门口响起,打断了赫罗的话,她随即扔下汤匙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门边,压下百叶窗向外看。伴随着车门开关的沉闷声音,她向我扭过脸,眉头愁得倒挂起来,口型夸张地说:“完了。”

  

  敲门声响起,赫罗紧握把手,深吸一口气,打开了门。逆着晨光,门外出现一个影子,挺拔的身姿高挑修长,不用想都知道是谁。

  

  “赫罗,玩够了没?”低沉的女中音隐隐带着威严,跟清新自然的柑橘园和小房子一点都不搭调。

  

  “姐…哈哈…好久不见。”赫罗一反刚刚叽里呱啦的劲头,说出口的语句有点哆嗦。

  

  “这次让你玩得够久,该回家了。”

  

  我隔着赫罗,微垂下头,盯着她的后脑勺,双手揪住围裙花边,依旧感受得到来自卓娅的冷冽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哈…啊哈哈…是有点久,我正好也想家了。”赫罗不愧是惯犯,脑子还算转得快,迅速憋出一句鬼话,“哦对了,姐,能不能把局长一起带回去?这次我身受重伤,是她救了我。”

  

  手足无措地站在赫罗身后,我眼看她单方面被抓,而自己兀然被提及,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。

  

  卓娅的目光越过赫罗落在我身上,我不得不迎上她的视线,静也不是,动也不是,整个人僵硬在原地。她逆着光,我迎着光,一整张涨红的脸、细微的面部表情、扭捏不安的肢体动作,都无所遁形地落进她眼中。

  

  “闲杂人等不能进入主宅。”她锋锐的眼神如常,语气没有起伏,对我的异样表现置若罔闻,仅陈述一个家法规矩。

  

  

评论(2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蜜蜂儿🐝|Powered by LOFTER